左撇子的殺意 

*圖為自有書拍攝,有套書套色差難免*  

 

其實這是我讀該作者的第二本書了XD 只不過讀第一本的時候是這地方荒廢中所以之後再補上!這本與上一本《影像感染》是同個系列,但是如同作者所說,分開閱讀其實是沒有問題的。《影像感染》雖然是我第一次接觸該作者,不過也讓我成為他的忠實讀者了!雖然目前台灣也只有出版這兩本,但未來如果繼續有該作者的作品在台出版,我還是會非常樂意花點小錢買來收藏與閱讀。


看《暴力二部曲》應該會讓大家想起CSI系列影集或是相關類型,高明卻有缺陷的警探、美女、神秘案件、層層相疊的犯罪;主角是鯊哥與露西,皆效力法國警界,鯊哥:家庭破碎而一度有心理疾病的高層警探;露西:擁有兩個雙胞胎女兒的美麗女警。因為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件而使兩人相識、相愛(*詳閱《影像感染》)卻同時在最後再度跌入谷底而開啟了這本《左撇子的殺意》的序幕......。

 

前途閃耀的天才研究生被不明猿類攻擊慘死、失竊的克羅馬儂人骸骨、暴力遺傳、瘋狂的左撇子罪犯、上下顛倒的詭異畫作,一切背後都是最殘酷的人類本性好不容易治療好心理疾病的鯊哥因為再度被打回地獄為了放空腦袋而自願調職回基層刑警,從調查案件的警察轉變成案件受害人的露西辭去警察工作卻身處崩潰邊緣,因為對兇手的怨恨而使露西再度開始幫鯊哥追查線索,線索與線索兜兜轉轉將兩人綁在一起卻也使得露西再次被不明人士追殺,鯊哥也因過度干涉辦案且涉嫌殺人而被停職拷問直指祕魯叢林深處的到底是何等龐大陰謀?大家請自己看XD 畢竟是刺激的警探小說,說破就少了點讀的樂趣!

 

第一次讀該作者的書時,情節緊繃節奏快速,會讓人著迷的一頁接著一頁翻下去,同時也不得不讚嘆作者的知識廣博,讀完會促使人想去查資料想了解更多。當然,第一本描寫的事件在我上網狗(google的諧音)了相關資料後,深深的倒抽一口氣心情沉重。原以為只是作者信手拈來或是想像出來,卻發現這些都是真實事件......因此有了全然不同的角度去看這本書。當然,這本描寫的背景事件也大多是有實際資料或是真實發生過,但就與第一本受到的衝擊比較,《左撇子的殺意》卻意外的比較緩和、冷靜,或許跟兩位主角的心境不同也有相關吧。作者的寫作能力真的很好,埋梗埋的很漂亮,形容的也很深動,另外一點跟前一本的不同是,感覺《影像感染》的視點交換比較亂(或許是排版問題),這本就沒有這個問題了。這<暴力二部曲>兩本對我來說是非常棒的作品,有刺激有懸疑有驚悚有推理,其中兩位主角遇到生理、心理問題是現代人普遍會出現或發生,頓時有種感慨與心酸。或許閱讀的當下,我們不覺得這樣的事或情況會發生在你我身上,當真的出現時卻又這麼突然地令人束手無策。作者在這兩本中,探討的皆為"暴力",暴力時常出現在我們生活中,近幾年的熱門話題:校園霸凌、家庭暴力、語言或肢體暴力或許讀完這兩本後,對暴力與衝突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這是本我會推薦喜歡警探或懸疑驚悚的好書!

另外,喜歡有更多推理情節或是喜歡福爾摩斯的人,我會推薦這兩人的合作作品:Douglas Preston、Lincoln Child(道格拉斯.普萊斯頓、林肯.柴爾德) 有《超自然謎殺三部曲》以及新的系列(新系列尚未拜讀過)

 

 


arrow
arrow

    阿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